未来一周深圳天气从炎热到酷热,就要吹上超强台风的“空调外机”了!
2023-05-25 09:53
来源: 晶报综合

未来一周深圳天气从炎热到酷热,就要吹上超强台风的“空调外机”了!

人工智能朗读:

南海夏季风呼呼地刮,带来一波又一波强降雨。近两天,深圳多次发布雷电、暴雨预警,你上下班路上遇到雨了吗?

与前两天的“热闹”不同,今天清晨随着太阳露脸,气温也开始“努力向上”,目前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在26-28°C。不过全天有短时阵雨,大家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等这波雨下完,我们接着就得吹“空调外机”了。深圳天气介绍,未来几天气温一路飙升,可以免费蒸桑拿了,注意防晒补水!

炎热到酷热!“台风空调外机”就要到了!

据@中央气象台 消息,“玛娃”已晋升为超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预计,“玛娃”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洋面靠近,强度缓慢增强。

受“玛娃”影响,未来五天,关岛及其附近洋面、菲律宾以东洋面、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东部等海域将先后出现较严重的风雨天气。

随着玛娃的西进,预计25日起副高开始增强,广东受副高和台风外围下沉双重影响,天晴炎热,高温加剧。

具体预报:

▪ 今日(25日)多云,有短时阵雨;气温24-31℃;东风3-4级;相对湿度70%-95%。

▪ 26-28日多云间晴天,局地偶有短时(雷)阵雨,午间体感趋于炎热。

▪ 29-31日多云,天气炎热到酷热。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仍处于“龙舟水”期间,雨天交通不便,对此深圳交警发布指引:

- 预计“龙舟水”活跃期期间,早高峰时段东门、清水河、黄贝、粤海、民治、园岭、桂园、布吉(以上街道根据强降水活跃期期间工作日与近期普通工作日的交通运行指数增长率排序)等街道的道路运行压力明显上升且处于较拥堵及以上。

- 晚高峰时段莲花、福田、华富、粤海、东晓、海山、华强北、翠竹(以上街道根据强降水活跃期期间工作日与近期普通工作日的交通运行指数增长率排序)等街道的道路运行压力明显上升且处于较拥堵及以上。

- 预计工作日早高峰时段福田区上步南路,龙岗区布沙路,南山区工业一路、科苑北路,罗湖区东门北路等道路部分路段运行压力较大。

- 预计工作日晚高峰时段南山区桂庙路,福田区红荔路,罗湖区滨河大道(红岭南路-船步路段),南山区深南大道(科技南路-铜鼓路段)、南海大道等道路部分路段运行压力较大。

这些地方暴雨、强对流出没!

昨天(24日),全国大部的天气相对来说还算平静。南方的阴雨仍然整体较弱,只在华南局部出现了一些强降雨;而北方则受冷空气影响,部分地区气温有些波动。

而在平静的天气下,一场大的天气转折即将出现——

随着副热带高压强势北上,南方大部的晴天将逐渐上线,高温闷热天气也会提早到来。27日开始,南方大部气温将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28日前后,气温将升至近期高点。

一般来说,江南等地常年都是在6月中下旬出现首个高温,今年或将大幅提前,大家要提前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副热带高压位置的变化,不仅会让江南等地的高温提前“报到”,还会直接导致我国的强降雨带出现转移。预计今天起至28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华北、东北地区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此轮降雨过程除了雨量大之外,还要特别注意强对流天气。副热带高压北抬初期,其北部边界处冷暖气流交汇猛烈,之后副热带高压位置继续北抬,切变线将随之向东、向北发展,并且位于副热带高压南侧的台风“玛娃”一定程度上也会提供水汽支持,因此,降水范围将会向东北方向扩张。

大家要密切关注临近预警、预报信息,外出注意安全。

来源:深圳天气、广东天气、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