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活跃期避开这些路段
2023-05-25 08:58
来源: 深圳商报

“龙舟水”活跃期避开这些路段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晗 通讯员 许梦菲 黄昕)据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目前深圳已进入降水活跃期,5月下旬至6月下旬恰逢“龙舟水”时节,可能出现雷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市交通运输局综合交通运行指挥中心根据近期强降水天气交通运行情况,结合历年降水天气期间交通大数据,研判2023年“龙舟水”活跃期我市道路运行情况,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据预测,“龙舟水”活跃期,全市工作日高峰时段道路交通运行压力将有所增大,预计高峰时段全市道路交通畅行度为58%,较普通工作日下降5个百分点,交通运行处于“缓行”状态,早、晚高峰通行时长较近期普通工作日分别多花费约7%、10%。

预计“龙舟水”活跃期期间,早高峰时段东门、清水河、黄贝、粤海、民治、园岭、桂园、布吉等街道的道路运行压力明显上升,交通运行处于“较拥堵”及以上级别。而在晚高峰时段,莲花、福田、华富、粤海、东晓、海山、华强北、翠竹等街道的道路运行压力上升更为明显,交通运行处于“较拥堵”及以上级别。

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分析出了“龙舟水”活跃期间,工作日早、晚高峰全市易堵路段。其中,早高峰时段福田区上步南路、益田路,南山区工业一路、科苑北路、桂庙路,罗湖区东门北路,龙岗区布沙路、吉华路、布龙路、西环路等道路部分路段运行压力较大;晚高峰南山区桂庙路、深南大道(科技南路-铜鼓路)、南海大道、科苑北路,福田区红荔路、香蜜湖路、华富路,罗湖区滨河大道(红岭南路-船步路段),龙华区人民路等道路部分路段运行压力较大。

交通部门提醒市民,如遇强降水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在雨中开车应开雨雾灯并留意积水点分布,尽量不要穿越出行水浸道路,如遇积水深浅不明尽量绕行。一旦汽车在低洼处熄火,千万不要在车上等候,应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车辆尽量停放在地势高、空旷的地方,注意周边是否有排水设施,不要停留在广告牌、临时建筑或枯树下。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