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深聊会关注跨境电商发展 期待深圳成为跨境电商中心
2023-05-25 08:37
来源: 深圳商报

市政协深聊会关注跨境电商发展 期待深圳成为跨境电商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彭琰)政协委员建议深圳进一步集中资源打造跨境电商中心。5月24日,记者从市政协“增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调研“优化外贸组”深聊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会上,市商务局等10余家单位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深圳外贸形势及重点关注的市场动态,市进出口商会等4家协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进出口情况及需要政府部门及时关注的问题。黄熙、周璇、冯艳虹、郭建等政协委员从增强企业信心、优化通关措施、做强供应链平台等方面进一步向与会人员了解情况、探讨问题、给出建议。

关注外贸新业态,跨境电商成为会场的热词。

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负责人建议,培育深圳跨境电商自主品牌,鼓励跨境电商企业开展自主品牌的境外商标注册和国际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费用补贴奖励与国内优先立项;持续挖掘电商市场潜力,在巩固欧美传统市场的同时,拓展“一带一路”及非洲市场,借助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等国际平台拓展我市跨境电商产品出海渠道。

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建议,营造跨境电商商业氛围,打造跨境电商中心,加强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的互动发展,持续集聚人气,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依托行业协会,承办各种类型的跨境电商活动,组织企业参加跨境电商选品大会、商家直采大会等跨境电商专业展会,实现产业与第三方平台、服务商对接,解决企业电商运营难题。

“跨境电商领域可以重点抓出成效,建议集聚全市重点资源引导培育好跨境电商基地,把全市中大型的跨境电商聚集起来,建设更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基础设施。”深圳市政协委员冯艳虹说。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