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各校别出心裁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 校长化身“外卖员”给同学们送“必胜饼”
2023-05-25 08:18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各校别出心裁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 校长化身“外卖员”给同学们送“必胜饼”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刘夏蓝 实习生 刘月辉临近六月,也意味着高考近了。近日,深圳各校为高三学子临考壮行,加油鼓劲,各项活动花样百出,有美味可口的“必胜”美食,有轻松欢快的趣味运动,也有热血澎湃的集体“喊楼”。深晚记者近日走访多所学校,感受浓浓的“高考氛围感”。

用美食传达“必胜”信念

5月22日,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举行2023届高三壮行礼。现场师生放飞气球,擂响战鼓,热闹非凡。宣誓过后,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党委书记崔学鸿、校长张克江、副校长李刚便化身“校园外卖员”,为高三学子赠送“必胜饼”。

▲深二实出资加急定制的“必胜饼”,由校领导赠送。

一份份精心制作的“必胜饼”,是根据同学们的意见,由学校出资,加急定制的。“必胜饼”上,有美术科组老师指导高一高二学弟学妹彩绘的高考祝福语和精美图案,不仅美味,更有着美好的寓意。此外,深二实食堂还特别为每位高三学子准备了免费炸鸡腿,祝愿学生在冲刺阶段跑得更快、飞得更高。

由校长赠送的“必胜饼”也许美味,但由校长手工制作的手拍披萨更是独一无二。5月17日中午,当南方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下课走入智慧餐厅时,才发现餐厅早已摇身一变,成了欢乐的派对现场,南科大附中副校长黎小敏更是变身大厨,为同学们现场表演抡饼制作手拍比萨。学生表示,“真没想到黎校还是大厨,现场为我们亲自制作披萨,很暖。”此外,南科大附中还准备了“必胜”手牌,一句句加油的话语,为满载希望的考生送去轻松的氛围和必胜的信念。

▲南科大附中副校长黎小敏一展身手,为学生制作披萨,送上美好祝福。

用声音呼喊热血青春

5月21日,当夜幕降临时,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教学楼上便高高悬挂起了励志横幅:喜看金榜增辉,勇登蟾宫折桂……老师摇身变“歌神”,为学生献唱《小幸运》,学弟学妹也献上祝福歌曲。歌声飞扬,鼓声激昂,学生不仅以激情澎湃的欢呼声回应,全场还一起合唱,手中挥舞的荧光棒就像是夜空中闪烁的点点星光,照亮前方的路。

在深圳,每当临近高考之时,学校里高一、高二年级的学弟学妹,或是已经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就会为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生精心筹备一场独特且盛大的“喊楼”活动,通过集体合唱、高声呐喊的方式,宣泄心中的压力,释放紧张情绪,让身心得到缓解。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的“喊楼”活动。 

用运动缓解备考压力

埋头书山、徜徉题海是高三学生的常态,但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更是有效的学习之道,运动无疑是最直接有效的放松方式之一。5月上旬,为缓减高三年级学生备战高考的压力,帮助高三学子坚定信念,调节情绪,深圳市第七高级中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搬运瑜伽球”“两人三足指压板赛跑”两个趣味减压活动。

活动期间,高三年级师生一齐上阵,同学们更是乐在其中,收获满满。为了不让瑜伽球掉落,参与者不仅要平衡双方的发力点,更要做到稳步前行。在指压板赛跑中,同学还需忍受脚下的“酸爽”,与队友合力冲向终点。

在5月15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东升学校也举办了一场高三趣味毛毛虫运动赛。随着一声哨响,赛道上响起洪亮又整齐的口号声,“一二一二……”参赛同学纷纷带着五颜六色的“毛毛虫”向前冲刺,步伐笨拙又可爱,脸上也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这一刻,所有同学也都把烦恼和压力抛在脑后,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之中。

本文图片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