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食粮”和“工作武器” 读者热议本报编辑部文章《我们为什么要坚持读党报》
2023-05-25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党报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食粮”和“工作武器” 读者热议本报编辑部文章《我们为什么要坚持读党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 焦子宇)5月24日,在深圳经济特区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诞生成长的《深圳特区报》迎来了41岁生日。当天,《深圳特区报》在头版刊发编辑部文章《我们为什么要坚持读党报——写在<深圳特区报>创刊四十一周年之际》,深入阐述了党报党刊的特殊价值和在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引发读者热议。

“为什么要读党报,实际上是说为什么要看党媒。”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张志安指出,党报在加速数字化转型,党报、党端、党网,已完成移动产品一体化布局。“读党报、看党媒,群众最期待的是权威政策发布、独家观点解析、治理经验涌现、舆论监督有效。做到这四点,党报不会过时、党端会有点击、党媒仍有活力。”作为读特·深新传播智库专家,张志安经常在《深圳特区报》客户端读特APP上发表对互联网平台发展的分析观察,期望通过这一党媒客户端,与青年有更多的对话和交流。

因为一份《深圳特区报》,“中国好人”叶丽芬在1985年选择来到深圳,成为一名来深建设者。“党报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食粮!”叶丽芬认为,近年来新媒体不断发展,快餐阅读、碎片式阅读逐渐风行,当中各类信息良莠不齐,而在党报可以看到最真实、最权威、最放心的报道与资讯。常年坚持阅读《深圳特区报》,叶丽芬也从诸多公益品牌活动、先进人物的宣传报道中,汲取到道德营养和满满的正能量,激励自己坚守“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信念,做好新时代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领头羊”。

“来到深圳两年多,读《深圳特区报》已经成了我的工作和生活习惯。”中建科工深圳公司职工李淇说,从工作的角度,中建科工始终与深圳同频共振,阅读《深圳特区报》可以了解深圳动态、紧跟深圳步伐,有助于更高效地开展工作;从个人的角度,在翰墨飘香的报纸中、内容产品丰富的客户端上,可以足不出户“走遍”深圳、随时了解身边新鲜事,感受深圳的无限魅力。

文章同样引起了高校学生的共鸣。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研一学生李东辰表示:“坚持阅读党报对我们的学习、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有助于我们牢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勤奋努力学习,甘于奉献。还可以让我们对党有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提升身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

“阅读党报可以汲取‘精神营养’,让我们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精神境界。”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经济学院法律专业学生曾芬表示,学党报、促成长,自己将坚持阅读党报,提升理论素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