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启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将科普与文化产业融合
2023-05-24 09:50
来源: 深圳商报

罗湖启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将科普与文化产业融合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肖兵峰 见习记者 刘佳衡)5月23日,由罗湖区科技创新局、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罗湖区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打开时间宝藏”系列科普活动在深圳珠宝博物馆举行。活动上,包括24小时微型自助图书馆、电子图书、科技文献查询等服务在内的“深圳市科技图书馆罗湖区服务站”正式启用,为罗湖区广大科研机构、科技工作者获取优质科技文献及相关服务提供了更好、更便捷的平台。

每年的5月第三周是一年一度的全国科技活动周,5月30日是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罗湖区紧扣“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将科普与文化融合,科普与产业融合,推出了“打开时间宝藏”系列科普活动,提高公众对科学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在推动科技进步、推动创新发展的同时,让更多的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此次系列科普活动将在罗湖区各街道、社区、科普基地、学校举办不少于24场主题活动,包括科普展、“阅科普,见未来”科普图书推荐、博物馆参观、科普讲座、科普体验、非遗传统文化学习等内容。

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场地,深圳珠宝博物馆科普专家以《罗湖科普读本(五)——时间宝藏》为基础,结合深圳珠宝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展示的珠宝制作工艺,深入浅出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珠宝科普知识,打开探索珠宝的大门。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