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街道党员服务市集获好评
2023-05-24 09:37
来源: 深圳晚报

莲花街道党员服务市集获好评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 通讯员 崔楠楠 陈美瑜) 近日,福田区莲花街道紫荆社区在新闻路开展了一场大型的党员服务市集。本次市集以“紫荆会客厅,服务零距离”为主题,区直部门、街道包联科室、基层党支部、共建单位及辖区企业等一同参加。

莲花街道坚持创新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践,3月份以来以“党员‘赶集’民意‘速办’”为主题,按照“党建引领、共建共享、精准服务、群众参与”原则,每周组织各社区开展“党员服务市集”活动,推动党员下社区、力量到一线,精准服务企业、群众,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实践。

据介绍,本次市集采取会客厅接待服务群众的形式,设置了书记会客厅、新闻会客厅、健康会客厅、小区会客厅、法治会客厅、通信会客厅、企服会客厅、儿童会客厅等八大板块。当天下午,市集内人头攒动,短短两个多小时吸引300余名居民群众参与。

“书记会客厅”摊位作为沟通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采取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由社区党委书记现场接访居民群众,耐心听取诉求。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原则,积极协调全力解决,推动“党建+服务”做深做细做实。从开市到收摊共接待9名居民,收到意见建议6条,现场回应解决5条,未当场解决的1条安排专人对接跟进反馈,确保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处理,有效解决群众诉求。

健康会客厅前,社康服务中心、爱心机构义诊送健康的服务备受追捧。来自口腔、眼科、内科、中医的专家们细致地为居民免费测血压、把脉问诊,解疑释惑。同时,科普日常保健知识,特别是针对中老年常见慢性病治疗等问题,在生活习惯、科学用药上给予专业指导。“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这些便民服务,甚至还能了解婚姻家庭法、再生育扶助政策,真的很贴心,超接地气。”有居民称赞道。

接下来,莲花街道将在紫荆社区打造“会客厅”项目,继续架牢党建引领“支点”,充分发挥“杠杆效应”,通过各个“会客厅”撬动起共建共治共享的多元力量,从群众最需要的特色服务抓起,切实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