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歌剧舞剧院受邀携作品《先行者》参加中国歌剧节 深圳首部原创歌剧登上国家级舞台
2023-05-24 09:30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歌剧舞剧院受邀携作品《先行者》参加中国歌剧节 深圳首部原创歌剧登上国家级舞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 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歌剧节5月9日在杭州开幕。由深圳歌剧舞剧院演绎的深圳首部原创歌剧《先行者》,作为“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即将亮相本届中国歌剧节,5月25日在杭州临平大剧院隆重上演。

《先行者》是深圳首部反映当代题材的原创歌剧,定位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这一时代命题,以及“21世纪是海洋世纪”这一国际共识,围绕创新、聚焦青年、直面海洋抒怀,以小见大,着力描绘在全球化互联网时代,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深圳本土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新一代先行者之群像。

该剧汇聚了国内顶尖主创、主演团队,从总导演、编剧、作曲、指挥、主演到参演团队,均是国家级一线艺术工作者和实力派。创作团队方面,《先行者》由著名策划人、词作家、诗人朱海编剧;著名作曲家、音乐制作人捞仔作曲;著名导演艺术家、戏剧教育家黄定山担纲总导演;著名指挥家刘新禹担任本次中国歌剧节的演出指挥。在主演团队方面,《先行者》汇聚了深圳歌剧舞剧院众多实力歌唱家:优秀男歌唱家马腾、袁帅、蔡继瑜、吉鹏宇、王哲等,女歌唱家田思颖、彭易、李颖。

本次中国歌剧节上,歌剧《先行者》将由深圳歌剧舞剧院和杭州爱乐乐团联袂演出,将展现出高艺术水准和深圳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在中国歌剧节的舞台上唱响深圳强音。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