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布连锁影院NPS口碑及消费者行为调研报告 连锁影院哪家服务好
2023-05-24 09:0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布连锁影院NPS口碑及消费者行为调研报告 连锁影院哪家服务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董思)看电影已成为消费者主要的娱乐活动之一。为真实反映消费者对连锁影院的评价,明确消费需求,昨日,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发布连锁影院NPS口碑及消费者行为调研报告。调研发现,消费者对连锁影院服务较为认可,平均NPS净推荐值为22.20,整体而言消费者认可度较高。其中,中影国际影城和保利国际影城NPS净推荐值排名第一,为30.00。

2023年4月,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在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的指导下,对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10个连锁影院品牌开展消费者NPS口碑及消费者行为研究调研。根据调研,“观影视听效果”是消费者推荐的主要原因,占比为52.31%;其次是“地理位置”,占比为42.36%;推荐排名最后的是“运营管理”,占比为13.23%,说明消费者更看重实际的体验,画质清晰、视觉效果好、观看舒服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

调研还发现,近九成消费者愿意溢价选择观影效果更好的放映厅。连锁影院消费行为调研部分,受访者看电影的频率主要集中在“每月1次”,占比为38.00%;在消费者认为连锁影院存在的共性问题上,除退改签、3D眼镜收费问题外,27.00%的受访者认为影院环境嘈杂,有受访者表示希望能设立儿童观影厅;在询问溢价获得观影效果更好的放映厅时,近九成受访者愿意溢价。其中31.70%的受访者愿意在普通厅的基础上溢价“10%—20%”升级到观影效果更好的放映厅,此类占比最高;其次有22.80%的受访者愿意溢价“20%—30%”的价格进行放映厅的升级。

此次调查还询问了受访者在观影时是否有过困扰,20.50%的受访者觉得遇到过困扰。其中“观看3D电影,需自费购买3D眼镜”是最主要的困扰原因,占比为40.89%;其次是“票价太贵”“公共交通不便利”“影院内零食产品价格太贵”等。此困扰问题与受访者觉得连锁影院目前存在的共性问题结果一致,共性问题中选择排名第二的也是“观看3D电影,需自费购买3D眼镜”,35.70%的受访者选择了该选项。

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建议消费者,在进行影院消费时可提前与商家进行联系,了解影院提供的服务,如遇到强制消费情况,可以和电影院协商或进行投诉。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