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龙学校 探索游戏化学习 激活学生思维
2023-05-24 08:30
来源: 深圳晚报

宝龙学校 探索游戏化学习 激活学生思维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王宇) 5月18日至19日,尊重天性,激活思维——首届全国“游戏化学习”教育峰会在龙岗区宝龙学校举办。峰会在龙岗区教育局和教科院支持下,由教育部主管的《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院、江西教育出版社、龙岗区宝龙学校联合主办。峰会旨在引领全国教育人凝聚众智、彼此启迪、共同探索尊重学生天性,有效激活思维,促进学生完整成长的“游戏化学习”新方式,为新时代的育人方式变革探索更多路径。

峰会线下线上同步进行,全国各地共计1500余人次进行了现场观摩、7500余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峰会采取主旨报告、案例分享、微论坛、观摩课、工作坊研修、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形式,涵盖了数学、英语、历史、人文素养、幼儿教育、桌游等多个学科和专题,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本次峰会也是全国首个以“游戏化学习”为主题的教育峰会,获得专家、领导和参会人士高度赞誉。教育部《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研制组专家、教育部小学教材审定委员会委员孙晓天教授和北师大课程与教学研究院院长张春莉说,以全国性峰会形式来探索“游戏化学习”,本次算是“首开先河”,意义重大,不仅取得了丰硕成果,也标志着对“游戏化学习”的探索实践进入了新阶段。

峰会上,宝龙学校党总支书记涂源安作了题为《“完整的人”视域下的游戏化学习》的主旨报告,阐释了开展“游戏化学习”的底层逻辑:孩子天生就是“游戏者”,尊重孩子们热爱游戏的天性开展教育教学,能够让他们的学习动机自然主动发生、学习热情高涨、思维认知高效激活、行为习惯潜移默化形成,即“游戏化学习”是学生意情知行合一的完整成长。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