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匹配政策300余批次 覆盖企业200余万家 深i企“政策计算器”让惠企红利“零距离”
2023-05-24 07: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精准匹配政策300余批次 覆盖企业200余万家 深i企“政策计算器”让惠企红利“零距离”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慕冰“有了政策计算器,我们再不担心错过政策申报!”新菲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岳先生说,从之前面对政策一片茫然,到现在对政策了然于胸。从了解政策、申报政策再到兑现政策要几个月时间,到现在通过“政策计算器”实现快速检索、匹配、推送,整个流程大大缩短,工作效率也极大提升。

像岳先生这样的企业负责人还有很多。他们只需要打开手机,动动手指,登录“深i企”,使用“政策计算器”功能,就能搭乘“惠企政策直通车”,自动获得系统智能推荐的匹配政策,以最便捷的方式和政策红利“零距离”。

实现惠企政策“一键直达”

“我们申报某个政府资助事项,仅用几天就完成了申报工作!”说起“政策计算器”,深圳市瑞沃德生命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连连称赞,“太方便了,帮企业算出了好政策!”

惠企政策落地过程中,因种类繁多、专业性强、时效要求高、信息不对称,查找政策需要关注各个网站进行查询,企业难以及时、快捷和足额享受政策红利。“我们需要境外展览的信息平时不好找,时间节点容易错过,很多好政策与企业擦肩而过。”王女士说。

如何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米”?深圳全力打造“深i企”平台,为全市广大企业提供高效、普惠服务,不仅简化政务事项办理的流程,政务服务事项100%实现了一网通办,同时,还建立了“1+8”的功能体系。登录平台,企业就可使用政策、政务、诉求、数据、金融、科技、特色、第三方服务等8大功能。截至5月22日,“深i企”平台累计注册商事主体用户达288.06万家,基本实现全市主要商事主体全覆盖。

基于平台汇集的企业数据与企业自主填报的信息,“深i企”“政策计算器”应运而生。它能为企业智能推荐匹配政策,帮助企业精准测算可申报的扶持事项、项目匹配度、扶持资金额度等,并提供测评报告下载服务。

“使用很便捷、界面很友好、功能很强大!”德科信息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女士向记者强烈推荐,“深i企”平台上信息很全,企业诉求反馈迅速,“政策计算器”更是实现惠企政策“一键直达”。

从“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

“过去,我也用过一些商业平台,来寻找适合我们企业的相关政策。但大多数要缴费才能获得更精准的服务。”深圳市中深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珊说,目前经济整体形势回暖向好,企业经营期间的补贴政策、企业可以申请的补贴等,在“政策计算器”上一目了然,这都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李丽珊也希望,未来相关功能能够进一步优化,过滤企业已经申报的项目,对政策有更深入和详细的解读等。

“深i企”平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深i企”通过“政策计算器”功能优化升级,有效解决政策信息发布渠道分散、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帮助企业便捷获知符合自身条件的惠企政策,测算项目申报匹配度与预估项目资助金额,协助企业做好政策申报规划。同时,结合“深i企”汇集企业数据,借助“政策计算器”进行政策匹配,及时向深圳市企业精准推送惠企政策和项目申报提醒,实现“企业找政策”到“政策找企业”的转变。

“政策计算器”已累计上架上千条政策扶持事项,平台通过“政策计算器”服务能力,对政策申报条件分析,与企业匹配,主动通过短信、平台站内信等方式推送政策扶持事项300余批次,覆盖企业200余万家,提醒企业及时申报相关政策,助力企业快捷享受政策福利。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