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呼我应 | 电梯频繁故障惹民忧,社区介入协调解决
2023-05-23 22: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民呼我应 | 电梯频繁故障惹民忧,社区介入协调解决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乘坐电梯“心慌慌”?近日,龙华区香榭郦景小区部分居民反映,小区电梯维修多次仍故障不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对此,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回应称,接到市民反映后社区组织居民、物业协商处理小区历史遗留问题,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第三方专业电梯检测机构排查电梯隐患,困扰小区居民的烦心事得到解决。

有小区居民报料称,小区其中一部电梯多次故障,有时电梯门无法合拢,在电梯运行过程中出现异响,甚至有电梯下坠的情况发生。记者走访时了解到,因历史遗留问题,小区未缴纳本体维修金,无业委会,物业管理费较低,而小区电梯已使用10年,经常需要维修,这让不少居民感到头疼。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确实多次出现电梯故障问题,物业已及时跟进处理,但因维修信息未及时公示,部门居民因此存在疑虑。

对此,大富社区回应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第三方专业电梯检测评估机构现场检验发现电梯整体运行良好,但部分零部件存在老化情况,小区物业公司表示愿承担此次维修费用。社区方面还表示,将做好居民解释工作,并督促指导物业按要求做好相关事项公开公示,共同维护小区安全。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