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体检” 摸清“家底” 深圳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入户阶段工作正式开始
2023-05-23 09:33
来源: 深圳商报

经济“体检” 摸清“家底” 深圳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省级综合试点入户阶段工作正式开始

人工智能朗读:

普查员开展入户登记工作。 深圳商报记者 谭彪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谭彪)5月22日,深圳五经普综合试点单位清查阶段工作正式开始,深圳商报记者随同佩戴普查员证的工作人员前往福田区福田街道福山社区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营收利润、人员结构等基本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国务院定于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后的首次“全面体检”,对摸清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家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为保障此次综合试点工作顺利进行,全市各区、街道200多名统计精英齐聚福山社区,兵分22路,于2023年5月22日至6月7日期间,对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福山社区所有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开展试点登记。

5月22日,深圳商报记者随普查员来到位于福田福山社区的能源大厦,现场观摩摸清经济“家底”具体工作流程。记者注意到,普查工作人员每到一家企业,通过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企业财务负责人认真配合填写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主要业务活动营业收入、数字经济活动情况以及财务状况等在内的普查表等规定流程,引导企业填准填全普查数据。

据悉,参与综合试点全体普查人员将严守工作纪律,全程佩戴有效证件开展入户登记工作。对在普查中知悉的调查单位信息、个人信息严格保密。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