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深圳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最美科技工作者”月底颁奖
2023-05-23 09:31
来源: 深圳商报

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深圳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最美科技工作者”月底颁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 刘娥)5月21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深圳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科学馆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出席活动并致辞,现场约百名市民、青少年共同见证了启动仪式。

深圳主场活动配套举办的“榫卯的魅力”主题展览由中国科技馆自主设计研发,是首次落地深圳。该展览以榫卯为中心,包括展品33件(套),分为“七千年前的发明”“古代建筑的智慧”“中式家具的灵魂”“形形色色的榫卯”“现代榫卯的演变”等五个分主题,通过互动模型、微缩模型、虚拟现实等多种现代展览形式展示榫卯工艺在古代建筑、家具、造船、造桥等不同领域以及现代生产生活中的应用,旨在传播古代科技、传承文化遗产、弘扬工匠精神。

作为深圳市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活动之一,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商报承办的深圳市科普讲解大赛于5月16日启动。该活动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旨在营造良好科普文化氛围,大力发掘培养科普人才,选拔推荐优秀选手参加2023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创新委联合主办,深圳商报承办的2023年深圳“最美科技工作者”活动将在本月底颁奖。此外,深圳市各科普基地、示范点也相继开展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