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企业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 让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兵至如归”
2023-05-23 09:06
来源: 深圳晚报

60家企业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 让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兵至如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涂世琳) 5月22日,记者从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自5月18日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人社、国资和税务部门启动了2023年深圳市第九届“兵至如归”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系列活动,活动包含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宣讲及就业专场招聘会。

活动现场设置就业招聘、创业指导、政策宣讲、在线直播等多个活动板块。60家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等优质企业驻场招聘,并结合退役军人群体求职需求和能力特点,针对性地提供近2000个就业岗位,岗位工种涵盖了新能源、电子信息、现代装备、生物医药等各行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职能岗位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等。

各企业代表向前来咨询的退役军人求职者一一介绍企业的发展规模、用工需求、薪资待遇、工作环境、晋升空间等情况,并对有意向的求职者进行信息登记和深入交流。

为扩大招聘覆盖范围,活动打通网上求职渠道,邀请优质企业在线直播介绍岗位需求。未能到现场的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可以网上投递简历,有意向的退役军人可同步收藏并进一步沟通了解,大大提高了企业和应聘者的沟通效率。

线下招聘结束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依托深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系统持续开展“学习无忧”云课堂、“距离无忧”云招聘等系列就业创业活动。

此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税务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办税指导、政策宣讲、志愿服务、拥军优属等重点领域形成数据交换、专人联络、宣传协同、党建合作等多项工作模式,共同为深圳退役军人和军创企业提供更优质的税收服务,鼓励各类企业更积极招用退役军人、退役军人投身创新创业,切实以税拥军、政策惠军。据了解,4年时间,深圳为吸纳更多退役军人就业企业、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已减免各类税费超5亿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