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组建两个技工教育集团
2023-05-23 08:3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拟组建两个技工教育集团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5月23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 通讯员 周雅莎 王春艳)22日上午,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人才园举行。深圳成功举办了一届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大赛,办赛、参赛成果丰硕。记者获悉,深圳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当家为导向,进一步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包括分别以技师学院、鹏城技师学院牵头,联合民办技工学校和重点行业、企业共建的形式组建两个技工教育集团。

在发布会上,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表示,在组委会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圳以高质量办赛为目标,成功举办了一届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的大赛。深圳选手取得21金13银10铜9优胜奖,金牌榜、奖牌榜均排名全省第2,办赛、参赛成果丰硕。

高东春透露,“下一步将充分运用好大赛成果,聚焦高技能人才培养,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当家为导向,推动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更加完善,评价机制更加科学,激励保障更加有力,尊重技能、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健全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充分发挥“1+11+N”职业培训载体作用,构建以公共实训中心为牵引、以企业为主体、以院校和培训机构为支撑的高技能人才培训实施体系。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