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深圳 | 在深圳宝安西湾红树林生态公园探索根茎叶的智慧
2023-05-22 16:45
来源: 读特

走读深圳 | 在深圳宝安西湾红树林生态公园探索根茎叶的智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新闻记者 李文媛 通讯员 张国强 文/图

5月20日,由深圳报业集团主办,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承办的第十八届深圳创意十二月重点项目“走读深圳·红树林探险家”创意科普公益实践课程来到了深圳西湾红树林生态公园。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15组幸运家庭走进了这个位于鹏城西部的观海圣地进行红树林科普研学,探索蕴藏于红树林中根茎叶的智慧。

“走读深圳·红树林探险家”创意科普公益实践活动。

西湾红树林生态公园位于宝安区金湾大道与西海堤交汇处,以“多彩西湾,活力生活”为主题,融合红树林文化、西乡地域文化和滨海文化三大特色,集休闲、游憩、科普于一体。

西湾红树林生态公园复原代表西乡文化与历史的清代固戍码头、固戍碉楼,沿路而建海洋风情壁雕,似一幅观海长卷,展示了海洋文化多样性。另外,这里还修建了听潮步道、红树林广场、我侬桥、观景平台、云帆桥等建筑,足球场、篮球场等运动场地,以及七彩沙池等游玩场所。

活动当天,在完成了活动签到和开营仪式后,老师带领着家长和孩子们在凉亭处进行了破冰游戏让孩子们彼此熟悉,并展示图片、标本,生动地介绍了红树林常见植物和潮间带生物,发掘红树林植物的生存智慧。孩子们也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与老师互动。

孩子们学习植物图鉴。

之后,孩子们前往海边红树林进行科考研学,大家听导师科普讲解红树林动植物生存智慧,了解红树林植物的形态和特征。课程将科学探索与自然观察相结合,在寓教于乐中培养了孩子的观察力、想象力和创造力。

孩子们听导师科普讲解红树林动植物生存智慧。

“走读深圳”系列创意科普实践课程由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承办,在读特客户端UGC板块“鹏友圈”发起,面向8至14岁孩子开展的公益亲子活动。活动聚焦深圳红树林自然保护区,有针对性地设计红树林自然教育研学旅行课程,带领孩子们探秘神奇的红树林保护区,探寻湿地“精灵”,在密林秘境中聆听红树林的秘林秘语,引导深圳学生体会环境保护对自然、经济和社会的作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欢迎关注读特客户端鹏友圈板块、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及时查看活动报名信息。

(原标题《走读深圳 | 在深圳宝安西湾红树林生态公园探索根茎叶的智慧》)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