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AI你》今晚亮相重庆
2023-04-26 08:59
来源: 深圳商报

《深AI你》今晚亮相重庆

人工智能朗读:

此前已在深圳、佛山、南京演出11场 6月将参加中国舞蹈“荷花奖”终评

《深AI你》剧照。(主办方供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继深圳、佛山、南京后,深圳出品舞剧《深AI你》将于4月26日晚登上重庆大剧院的舞台。

舞剧《深AI你》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出品,北京保利演出公司、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共深圳市罗湖区委宣传部、宝安区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深圳戏院制作,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导佟睿睿执导,是国内首部从未来新“生态”视角思考人与人工智能关系的当代舞剧。

《深AI你》制作人、深圳戏院总经理周昊告诉记者:“这是一部未来题材的舞剧,它诞生在深圳这座梦想之城,是深圳献给全国人民的一份礼物。它其实讲述了一个比较简单的故事,就是AI与人类如何和谐共存。它最终的主题就是爱,爱是终极武器,爱能够回答AI与人类之间的关系。无论科技如何进步、如何更迭,留在我们心中的就是爱。”

作品聚焦深圳这座日新月异的未来科技之城,是中国舞剧领域一次全新的尝试与突破。周昊表示,为了体现科技感与未来感,主创团队、技术团队充分运用了机器人、裸眼3D、高科技屏幕等科技元素,呈现了一个比较超前、科技感十足的舞台艺术效果。

深圳优越的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为舞剧《深AI你》提供了不可或缺的灵感源泉与广阔舞台。周昊告诉记者:“在前期创作阶段,我们走访了很多高科技企业,他们的技术团队启发了我们在舞美、服装、道具、灯光、舞台制作等方面的创意。”

从3月30日首演至今,《深AI你》已在深圳、佛山、南京3个城市演出11场,收获了大多数观众的好评。据悉,《深AI你》今年上半年还将先后在重庆、赣州、泰州、张家港、常州上演,并将于6月6日前往上海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的终评。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