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深圳标准化活动周启动
2023-04-25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首届深圳标准化活动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全国已有153家企业获315张深圳标准认证证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4月25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昨日上午,首届深圳标准化活动周启动大会召开,当天下午,全国机构治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大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钢出席活动。

标准化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工具与手段,也是我市五大城市战略之一。2022年,我市企事业单位研制国内标准455项,累计6132项,国际标准(含国外先进标准)285项,累计2915项。国际国内标准累计9047项。截至2023年2月28日,深圳标准认证已发布产品目录107个、服务目录2个,全国153家企业获得315张深圳标准认证证书。深圳标准化活动周启动大会邀请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专家进行了主旨演讲。来自比亚迪集团、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腾讯以及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等企业等的负责人,分别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数字经济、智慧物流等不同角度分享了标准发挥的重要作用。

大会上,宣读了全国机构治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标准化教育标准化工作组和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实训基地(深圳)三个机构的成立批文。深圳技术大学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中国质量标准出版传媒有限公司在启动大会上签署《标准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首届深圳标准化活动周由深圳标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活动周期间还将举办标准化教育系列活动、产业标准化研讨会、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推进会、深港标准互联互通机制研讨会等十余场各领域标准专项活动,分享标准化工作成果,探讨深入实施“深圳标准”战略,进一步提升我市标准化工作水平。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