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3-04-20 07:1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六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要领会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4月19日,全市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其中一项重要部署,就是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此次视察广东,正值主题教育启动之时,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再动员。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学铸魂”作了重点阐释:“以学铸魂,就是要做好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此基础上,他从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到站稳人民立场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是事关全局的大事,也是事关长远的大事。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深圳就要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细化实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方面工作,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理想信念的坚定,来自思想理论的坚定。深圳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就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从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在铸牢对党忠诚上下功夫。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既是政治标准,也是实践标准,必须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深圳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就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牵引带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在站稳人民立场上下功夫。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让群众满意是我们党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深圳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就要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学铸魂固根本,实干笃行向未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就一定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