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元厦社区开展关爱长者创意手工纸伞绘制活动
2022-09-28 17: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松元厦社区开展关爱长者创意手工纸伞绘制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立哲 蓝敏 李颖)为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9月27日下午,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举办“指尖轻绘·伞上开花”关爱长者创意手工纸伞绘制活动,让长者们在彩绘的乐趣中体会传统国粹,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中,美术老师首先向长者们介绍油纸伞涂色的小技巧,并将油纸伞、画笔、画纸、彩图等分发到每一位长者手中。在美术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对油纸伞的整体绘画布局和内容有了初步构想。随后,美术老师教授画法、配色等基础知识,指导大家实操。长者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及动手能力,灵感在画笔间油然而生,色彩在纸伞上蔓延开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把把色泽鲜亮的油纸伞出现了,伞上的图案精彩纷呈,谦谦君子、清雅淡泊的翠竹,深谷幽香、京剧脸谱……大家细致地为伞上的图案添上颜色,也为油纸伞注入了灵魂。

活动不仅让长者们体验了非物质文化油纸伞的制作,品味了中华民族的文化魅力,也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共同营造和谐社区氛围。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