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故事丨戏台春秋
2022-08-18 08:35
来源: 晶报

元故事丨戏台春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8月18日讯(文/晶报记者 张羽淳 插图/张咏喻)8月盛夏热得人透不过气,从地铁老街站F口走上来,这里曾是深圳记忆的起点,散发着独一无二的烟火气和人情味。很多人都会清晰记得,每次走上来都能看到路边有家很大的服装店,喜欢播放震耳欲聋的流行音乐来吸引顾客驻足。现在,受疫情影响,当初热闹喧嚣的感觉不见了。抬头看着新园路上这座大楼,“深圳戏院”映入眼帘。它依然屹立在那里,在周边楼宇的衬托下,它的形象依旧稳重苍健。

走进戏院的办公区,经过一间间办公室,大家都在埋头忙碌,不久前,由戏院制作的深圳原创当代舞剧《深AI你》刚刚试演成功,这部剧不仅是本土原创力量的呈现,也试图用舞蹈诠释深圳敢为天下先的城市精神。为此,戏院这段时间从上到下投入了百分之二百的精力。终于等到试演结束,好不容易等到一个忙里偷闲的午后,我约到了在戏院工作了24年的副总经理胡天池,想听他讲讲戏院六十载的文化坚守。60年来,深圳戏院承载着几代深圳人的文化印记,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经济文化事业发展的全过程。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