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婷心观察丨毕业季,家长如何提炼自身经验给孩子缓解焦虑?
2022-07-05 07: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刘婷心观察丨毕业季,家长如何提炼自身经验给孩子缓解焦虑?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随着高校毕业季的来临,毕业生既要准备答辩,也要准备就业。那么作为家长,应该如何帮助孩子缓解焦虑,助力他们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呢?

调整心态,尊重孩子的选择。在孩子的求职问题上,要采取平等尊重的态度主动与孩子沟通交流,了解孩子的兴趣取向和就业目标,不要过分干预孩子的选择。

正确导向,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家长可以通过锤炼自身的工作经验,帮助孩子客观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求职过程中应当具备的素质,帮助孩子合理规划求职目标,不畏挫折,积极主动就业。

转变身份,做好孩子求职路上的守护者。家长一方面及时和孩子沟通了解其求职动向,另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的社交资源,就孩子的目标行业和应聘岗位搜集相关信息资料,为孩子的求职就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参考。

孩子的就业问题时刻牵动着家长的心,但只要家长耐心做好“就业守护”这一课,可以有效帮助孩子缓解心理压力、提升就业能力,走进社会,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出品人:陈寅

总策划:丁时照

总监制:蓝岸

监制:陈建中

策划:肖刚

主持:刘婷

撰稿:周浩桦

摄像、剪辑:陈苏雅

校审:周锦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