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关爱海洋,海好有你”海洋清洁日活动举办
2022-07-17 09:40
来源: 深圳晚报

首届“关爱海洋,海好有你”海洋清洁日活动举办

人工智能朗读:

7月16日,在首届“关爱海洋,海好有你”海洋清洁日活动上,深圳多位志愿者对沙滩进行清洁。陈丰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7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吴洁)7月16日,由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和以星综合航运(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联合主办,以航运海洋环保为主题的首届“关爱海洋,海好有你”海洋清洁日活动在深圳玫瑰海岸举行。当天,企业代表、社会志愿者、中小学学生等100余人,发出蓝色守护倡议,呼吁社会公众参与海洋环境保护、海洋物种保护、海洋意识宣传等公益活动。

启动仪式上,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副会长彭声表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永远在路上,保护海洋资源环境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引导、鼓励、组织航运企业参与到海洋环境保护中,共同守护蓝色海洋和人类未来。

以星综合航运(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经理Oliver Ma表示,近年来,该企业采取多项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海洋生态系统的负面环境影响。比如,船舶停靠在码头时,减少使用船舶上的自备辅助发电机,转而使用陆地电源向主要船载系统供电;采用清洁能源,利用脱硫装置将高硫燃油进行脱硫处理,避免船舶作业对海洋造成的污染等。

活动现场,在2名国际儿童海洋大使陈熙爰、刘依航的带领下,10余位小小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蓝色宣言”倡议书。沙滩上,志愿者对沙滩进行了清洁,为改善深圳海洋环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当天,现场还设置了形式多样、海洋相关的科普嘉年华,如海洋科普展、海洋环保嘉年华、帆船展示区、净滩区、以星ZIM艺术“Z”摆字区等。其中,海洋科普展包含深圳海岸线摄影展、儿童海洋绘本展、海洋生物图片展及海洋垃圾危害展等;海洋环保嘉年华包含“海岸智趣拼图”“海洋生物科普”“乐趣套圈”“海洋环保飞行棋”以及百米画卷等多种好玩有趣的互动游戏。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