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21期|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严防死守不动摇
2022-04-06 13: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21期|巩固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 严防死守不动摇

人工智能朗读:

清明时节,深圳迎来了4月3日、4月4日深圳无本土新增病例的消息,随后深圳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发布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5号》,进出社区小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均凭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电影院等密闭空间按50%限流有序开放,各大学校也将迎来开学。

5号通告里,提及了个人健康管理、学校疫情防控、暴露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聚集性活动管控、公共场所防控、重点防范场所防控、社区小区管控、三区等重要方面。5号通告之下,深圳逐步放开社会面管控,有些市民欢呼防疫胜利了,但这里要给这种思想泼盆冷水。我们要非常警惕这种阶段胜利后产生的“麻痹思想”,要清醒认识到,这仅仅是防疫持久战的一个小节点,离最后胜利还远。深圳疫情防控常态化,但是防疫心理和防线绝不能一放了之,反而要提升警觉度,防疫措施不打折,不走过场,严防死守,才能真正守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外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稍有不慎,就会前功尽弃。所以,我们必须头脑清醒、慎终如始,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

我们需要深刻明白,这是今年以来深圳第三波疫情,与前两次不同,防疫一天比一天艰难,特别是此次面对的是当前全球疫情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多发散发的复杂严峻形势,要树立全民“动态清零”“精准防”持久战思想,严防死守毫不动摇,坚持下去才有最终胜利可言。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保持斗志,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作风与韧劲,继续同疫情作斗争,直至获得最终胜利。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5号

一图为你答“疫”解惑!

4月5日深圳无本土新增病例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20期|祭祀忌形式讲真情 代理祭扫需警惕

深网观察 第619期|精准防 坚持不懈打好持久战

深网观察 第618期|让文明成为抗疫中的动人风景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