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19期|精准防 坚持不懈打好持久战
2022-04-01 22: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19期|精准防 坚持不懈打好持久战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1日深圳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例新增病例”,深圳人在4月的第一天就迎来了好消息。

成绩,来之不易。从单日增长破百例,到逐渐下降至两位数、一位数,到社会面基本清零,每一点成绩的背后,都有着这座城市太多的付出、太多人的奉献与坚守。

对于深圳来说,疫情防控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国内外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深圳面临着依然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我们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

在深圳最近新增病例中,就有部分在重点人群(外省来深)排查中发现,外防输入风险依旧不小。近日,英国政府官网发布消息又报告了3种新冠变种重组情况,新冠病毒再现新变种XE。深圳作为口岸城市,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等都是重点区域,运输、物流等相关企业疫情的防控,更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我们要打有准备之仗,做好每一个细节,堵住每一个漏洞,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树立打“精准防”持久战的思想,继续众志成城,携手抗疫,才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   制:肖刚

评论员:梁煖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3月31日深圳在隔离观察人员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群排查中发现1例新增病例

新冠病毒再现新变种XE!奥密克戎可“物传播”7天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18期|让文明成为抗疫中的动人风景

深网观察 第617期|文明深圳,有你“圳”好

深网观察 第616期|助企纾困,阔步前行

[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