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公园“上新”室外智能健身房 免费使用还能生成体测报告,就等你来打卡
2022-01-18 08:52
来源: 深圳特区报

5家公园“上新”室外智能健身房 免费使用还能生成体测报告,就等你来打卡

人工智能朗读:

市民在公园智能健身房锻炼。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插上5G“翅膀”的公园有了新的游玩方式。近日,5家公园“上新”智能健身房,一些市民已经抢鲜体验。记者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目前,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莲花山公园、东湖公园、园科公园的智能健身房已投入使用,这里的健身器材靠太阳能发电,不仅专业、智能、免费,同时可以用手机扫码连接,生成体测报告,记录运动数据。

据介绍,公园室外智能健身房常包括体质测试区、智能数字训练区、智能竞赛区等核心区域。在体质测试区,市民可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开始体质测试,内容包括仰卧起坐、俯卧撑、快步跑、心肺功能等,体质测试可以将个人的身高、体重、心功能、柔韧性等13项身体情况如实反映。完成测试后,智能健身房会像私人健身秘书一样,记录市民锻炼的每一次成绩,将运动数据反馈到市民的手机上。同时,根据锻炼情况,及时开出运动处方,制定健身运动方案。在训练区则有高拉推举双功能训练器、立式健身车等多种智能健身器材,市民可用手机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获取消耗热量、功率等运动数据,还能观看健身视频指导等。竞赛设备含有智能比赛程序,只需选择对手和比赛项目,就可开启竞技。

据了解,5家公园的室外智能健身房地点分别位于深圳湾公园海风运动公园、中心公园D1区、莲花山公园西门碧桃路路口处、东湖公园门球场边、园科公园。除了健身器材外,各公园健身区还设置有适合小孩锻炼的跳房子、短跑道等设施,一家老小都有锻炼的区域。

据悉,2022年,市公园管理中心将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充分利用公园空地,继续打造更多室外智能健身房,为市民打造共享化、科学化的室外全民健身新型智能场地。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