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扶贫济困座谈会
2020-06-30 09:3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扶贫济困座谈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深圳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扶贫济困座谈会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汇聚统战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6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6月29日,深圳召开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扶贫济困座谈会,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汇聚统战力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龙华区委书记杜玲出席座谈会,并为积极参与2019年“同心助学行”活动的统一战线成员授牌。

杜玲充分肯定了我市统一战线为助力脱贫攻坚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落细落实,在精准上下功夫、在实效上下功夫、在长效上下功夫,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力量,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瞄准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善用资源多层次推进精准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深圳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方案并介绍了“深圳统一战线幼儿爱心计划”活动。针对田林县公办幼儿园数量少、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匮乏、幼教队伍不稳定等情况,市委统战部计划从今年起开展“深圳统一战线幼儿爱心计划”活动,切实提高当地幼儿园的办园条件、保教质量,解决教职员工福利待遇低等实际困难。

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统一战线近年来踊跃参与对口帮扶工作,形成了具有统战特色的扶贫工作品牌,仅“同心助学行”项目连续3年共投入2600多万元,资助了8672名百色市建档立卡贫困大学新生;“先心救助公益行”项目完成先心病患儿筛查221例,治愈患儿90名。

会上,市统一战线各界代表先后介绍了各自领域开展扶贫济困活动的相关情况并纷纷慷慨解囊认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