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116期|推进复工复产 深圳展现先行示范区担当
2020-03-26 19: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116期|推进复工复产 深圳展现先行示范区担当

人工智能朗读: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四十二

深网观察评论员 舒文

2020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之年。疫情下,在世界范围,我国显示了大国担当;在国内,每个省市都在奋力拼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双重胜利。

对于深圳而言,2020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更是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深圳已成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一环。毋庸置疑,深圳的经济发展对全省甚至全国都有很大影响。

时间转瞬即逝,一季度即将过去。深圳,作为外贸大市和经济重镇,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求进,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深圳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严格防控以尽早从疫情影响中走出来,奋力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两难”问题转变为“两全”局面。

近日,深圳各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多措并举为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能。集聚了全市约三分之一的总部企业和世界500强企业的福田区,打出促进消费“四张牌”,包括了“春夏自然风健康消费专区”、“安心餐饮”九大行动、“福田春夏欢乐GO”、“福田观光游玩六大线路”等内容。广东经济第一强区南山则推出系列创新举措,助力企业转危为机,拓展新市场,实现新增量;推出全市首支防疫主题知识产权证券化产品,助力科技企业变“知产”为“资产”。龙华区则从餐饮消费、汽车消费、活动支持等角度,制定了“商贸业”促消费系列措施,将向市民发放5000万消费券。还有许多其它区细致入微的复产复市举措,不胜枚举。

深圳举全市之力,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步执行,在各区复工复产的执行力度、全方位推行的举措中,我们看到了工作落实到位之“实处”;服务精准细致之“细节”。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全市经济“复苏”的过程中,深圳这座城市体现了“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拨云见日,深圳定能打赢这场“双战役”!


相关报道:

深圳各区多措并举为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能

深圳四区区长权威解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焦点问题 

深圳探寻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平衡点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115期|爱心振 “屏” 助推农产品精准营销

深网观察 第114期|两位区长带头堂食,提振消费更增加信心

深网观察 第113期|为 “ 移动的危险 ” 拧紧安全的阀门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