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评论>社会热点>

深网观察 第115期|爱心振 “屏” 助推农产品精准营销

深网观察 第115期|爱心振 “屏” 助推农产品精准营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期间,部分困难群体、低收入和刚脱贫群体有可能面临缺乏基本生活保障和缺少稳定收入来源等问题,出现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现象。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正是要认真排查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的时候。

防控疫情系列评论之四十一

深网评论员 明月

为了感谢深圳新闻网的爱心助农报道,河源市连平县田源镇田西村委会的几位居民专程送来锦旗:“疫中帮扶情系老百姓,滞销解困助推农产品”。

受到疫情影响,田西村基地有6000多只百香鸡无人问津,村民们一筹莫展。深圳新闻网等媒体得知此事,迅速进行深度采访,呼吁深圳爱心企事业单位以及爱心市民,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参与消费扶贫,帮助农户渡过难关,这批百香鸡随后售罄。

疫情期间,部分困难群体、低收入和刚脱贫群体有可能面临缺乏基本生活保障和缺少稳定收入来源等问题,出现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现象。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正是要认真排查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的时候。针对因农产品传统供销渠道受阻而产生的滞销现象,各相关部门快速反应,落实针对性帮扶政策,重点出击;主流媒体全力支持,精准发力,通力协作,战“疫”又战“贫”。

目前来看,疫情期间物流无法送达、人员复工复产延缓等问题,对农产品销售产生一定影响。但是另一方面,从辩证的角度看,也催生了新的营销渠道。当地政府领导、主流媒体等纷纷为产品背书,施展了主流媒体的传播渠道,用爱心同“屏”共振,让传统农产品市场有了新的“打开方式”。

在3月15日举办的“2020中国农产品电商高层研讨会”(网络会议)上,针对农产品电商模式创新、电商扶贫、疫情对农产品电商影响和机遇等主题,与会专家认为,疫情之下农产品销售模式的创新步入新的发展时期,将加快农产品销售的数字化转型。即便是疫情结束后,这种模式也大有可为。

当前,决胜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疫情防控亦不能松懈,作为一种新的线上产销方式,还需农业、商务、交通等多部门及各大媒体进一步联手协作,落实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畅通物流,促进产销对接,解决难点,疏通堵点,真正确保农产品买得到、运得出。


相关报道:

深圳新闻网报道爱心助农 连平农户锦旗致谢

“对不起,让大家久等了”:连平县百香鸡基地致歉深圳爱心市民

南山连平同心战疫 消费扶贫爱心助农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114期|两位区长带头堂食,提振消费更增加信心

深网观察 第113期|为 “ 移动的危险 ” 拧紧安全的阀门 

深网观察 第112期|“政治病毒”比新冠病毒危害更大

[责任编辑:战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