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农行“小小建筑师”搭建大未来
2019-11-24 1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农行“小小建筑师”搭建大未来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江书剑)搭一座“埃菲尔铁塔”,爸爸妈妈和我坐在塔上吹着风……“小小建筑师”果果为了实现这一梦想,和妈妈忙碌了一下午。11月24日,由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和深圳新闻网联合主办的“小小建筑师”亲子体验活动在深圳商报社大厦拉开帷幕。80余位小朋友及家长在老师的指导下,用亲情搭建属于自己的温馨家园。

建筑设计是一个人创造力与想象力的具象化呈现,此次“小小建筑师”亲子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积木搭建,为孩子们打造一个展示想象力、创造力与协作能力的开放空间。让孩子们与家长一起在这一空间内,充分发挥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搭建属于自己的“梦想之城”。

“小朋友们,我们拿到这样一个积木模块,首先要熟悉它,了解它的特性及搭配方式……”老师一边为小朋友们详细讲解模型搭建的基础知识与力学架构,一边在桌子上做着示范。围在周围的“小小建筑师”们如饥似渴的汲取着知识,将老师的讲解要点一字一句的铭记在心。“老爸,等下回去再陪我试试其他的组合方法吧,好像老师讲的比我们那天研究的要稳固一些。”一位资深的“小小建筑师”摇晃着自己父亲的大手,满眼都是期待。

认真听完讲解后,“小小建筑师”们便各自拿着设计蓝图,发挥想象,开始了今天的DIY之旅。“底座搭好了,上面的颜色是红黄交替的……”活动现场,一位小朋友进度很快,已经搭建过半,他一边看着图纸,一边构思着下一步。在被问及为什么底座缺失了几块积木时,这位“小小建筑师”得意的告诉记者:“我这个塔楼可是建在礁石上的,你见过哪一块礁石是整整齐齐的呀?”

家长吴小姐对此次活动大加赞赏,她表示,跟着孩子一起搭积木,打开了一扇了解孩子内心世界的窗户。通过这扇窗,她发现孩子很多思维方式上的亮点。“他们没有成年人条条框框,却多了几分稚趣与童真,我今天跟在他后面还学到了不少呢。”陪伴在侧的吴小姐,看着自己忙前忙后的孩子开心的说道。

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农行深圳分行就如何全方位做好客户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据此打造了一系列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活动。此次“小小建筑师”便是其中的代表,活动采取开放、自由的形式,为孩子与家长创造了一个温馨的互动空间。同时,沉浸式教学方式寓教于乐,让小朋友们在实践中印证奇思妙想,在欢声笑语中锻炼思维能力。

[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