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回应“不许外卖员上厕所”:没有禁止,和员工一样去指定厕所
2023-03-31 13:29
来源: 极目新闻

商场回应“不许外卖员上厕所”:没有禁止,和员工一样去指定厕所

人工智能朗读:

外卖员想从较近的门进商场上厕所,安保人员将其拦住称外卖员要去专门的员工厕所。3月30日,上海该商场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为了保证顾客体验,商场规定员工和外卖员应去专门的厕所。

3月30日,视频显示,一外卖员与商场安保人员发生争执。外卖员质问:“为什么不让我们进这个洗手间?”“我们不是顾客吗?”安保人员称,外卖员需去专门的员工厕所,自己可以帮忙指路。

据了解,此事3月29日发生于上海南京西路的久光百货商场。有媒体报道,商场工作人员称,若不穿外卖员衣服,哪个厕所都可以用。

部分网友看过视频后称,商场安保人员禁止外卖员进商场上厕所,是歧视外卖员。也有网友表示理解安保人员,“让外卖员去商场员工专用厕所,不算歧视。”

30日晚,极目新闻记者来到该商场南门,一名外卖员正准备进商场取餐,安保人员将其拦下称,外卖员应从员工通道进商场。按照安保人员指示,记者在商场东北侧找到了这处通道,有外卖员从这里进入商场,也有几名外卖员守在门外打着电话,等待商场员工到这里取餐。通道内有一部员工专用电梯,下到负一层后步行约1分钟,可到员工厕所。记者注意到,陆续有商场不同工种的员工来使用这处员工厕所。

几名外卖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不止久光百货,南京西路多家商圈的商场都会要求外卖员走员工通道,不能走顾客出入的通道。他们渐渐知道了这些规定,到商场时都会先找员工通道,避免浪费时间。一名外卖员说,他不觉得这种规定是对自己的歧视。

久光百货相关负责人回应记者称,商场并没有禁止外卖员上厕所,商场员工、外卖员确实需要到专门的员工厕所。商场共有10层,负一层、3层、5层、7层、8层均有员工厕所,这一要求是为了保证顾客的体验。(极目新闻记者 肖名远 张奇


[编辑:李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