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要改的5个伤肾坏习惯!一不小心“肾结石”拖成“尿毒症” !
2023-03-15 08:44
来源: 科普中国

必须要改的5个伤肾坏习惯!一不小心“肾结石”拖成“尿毒症” !

人工智能朗读:

所以,除了以上5点不建议的,还有以下3点是建议的:

①注意补钙

平时我们就建议大家要注意补钙,因为充足钙的摄入对预防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可能有很多人担心钙补多了会不会得肾结石,答案是:不会。

有研究发现:长期充足补钙和维生素D是安全的,没有发现尿钙水平有持续的增高,也没有发现会增加肾结石的发病风险(观察试验中的钙含量为1200毫克/天,维生素D3为250国际单位/天,共观察了一年之久)。 

平时补钙建议每天饮奶300毫升、吃50克大豆对应的豆制品(比如5个麻将块大小的北豆腐)、300克左右的绿叶菜(比如油菜)。 

在钙剂的选择上,建议选小剂量的分多次补充,比如每片含钙300毫克的钙片。维生素D每天补充10微克即可,也就是400国际单位。

②多吃新鲜蔬果

新鲜蔬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阻断草酸钙结晶,抑制结石发生。

③多吃豆制品

豆制品经过加工后,不仅可起到补钙的效果,还能减少草酸含量,增加钙盐含量。

传统豆腐制作时添加氯化镁(卤水)或硫酸钙(石膏),在草酸减少的同时,钙镁含量大幅度上升,对于预防肾结石十分有利。但内酯豆腐草酸含量相对来说会高一些建议别吃太多,如果爱喝豆浆,最好稀释一下,不要喝太浓的豆浆。

总结: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代谢器官,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肾脏的健康;对于已经患有肾病的人群也不要担心,只要遵医嘱治疗,饮食上自己多加注意即可;另外,对于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定期检查。

你还知道哪些肾结石需要注意的事项呢?留言区叮嘱一下大家吧~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