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9个容易“吃出”癌症的坏习惯,赶紧改!
2023-02-04 12:00
来源: 科普中国

这9个容易“吃出”癌症的坏习惯,赶紧改!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的2月4日为世界癌症日。

“癌症”的出现让很多原本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陷入危机。其实很多癌症都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预防癌症的关键是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改掉不利于防癌的坏习惯。

这篇文章整理了容易诱发癌症的9个坏习惯,如果你也有,就要尽快改正啦!

先说5个应当及时改掉的坏习惯,它们目前研究比较充分,与癌症密切相关:

01

饮酒太多

亲朋小聚,难免饮酒庆祝,但为了健康一定要控量。因为大量饮酒会增加多种疾病的风险,也会促进癌症的发生。

我们喝下去的酒精大多都要经过肝脏代谢,大量饮酒就会增加肝损伤的风险,导致肝脏发生病变。

饮酒也会增加患痛风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并且有研究表明,酒精的摄入会增加结直肠癌、乳腺癌的发病风险。

所以,为了防癌,也为了肝脏的健康,能不喝酒就别喝,如果实在要喝就得尽量少喝,最好能控量。

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无论男性还是女性每天的酒精摄入量最好控制在15克以内,大约相当于450毫升啤酒、150毫升葡萄酒、50毫升白酒、30毫升高度白酒的量。

20cbf4555827b86b8c2d6da77e602f44.jpg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版》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