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阶段 广州各医院逐步恢复常态化诊疗
2023-02-03 09:23
来源: 大洋网

疫情防控新阶段 广州各医院逐步恢复常态化诊疗

人工智能朗读:

节后,不少前往医院就医的市民朋友发现,医院大门口少了围蔽,变得宽敞通畅,除了必要的安检,已经不再需要兜兜转转绕走不同的分诊通道、不再验码测体温,就医效率更高了。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近日通报,目前全国整体疫情已进入低流行水平,各地疫情保持稳步下降态势。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市内各大医院的门急诊、危重症救治陆续“过峰”,就医需求陆续回落,近日记者从多家医院获悉,目前各院基本全线恢复常态化诊疗状态,就医指引也有相应调整。

医院提醒,市民可留意就医指引按需就医,就医时仍然需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市八医院嘉禾院区恢复全面开诊 免挂号费一周

2月2日,记者从市八医院获悉,即日起该院嘉禾院区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住院部全面恢复诊疗服务;2月6日(星期一)起,该院感染病中心、肝病中心在嘉禾院区开诊。2月6日-12日,该院免诊查费(挂号费)一周。

据介绍,该院嘉禾院区已于2023年1月9日起逐步恢复普通门诊诊疗服务,即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肝病中心、中医科、康复医学科、皮肤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均已全面恢复诊疗服务,同时调整相关就诊指引:

1.门诊患者实名制预约挂号,可提前预约1-7天的号源,按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报到;

2.患者及陪同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严禁佩戴有呼吸阀的口罩)、接受体温测量。

3.血透、胃肠镜、支纤镜等超声介入、侵入性操作或检查等不再需要提供核酸阴性结果,但是,如果在预检分诊发现出现有发热、呼吸道等症状等患者,将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并及时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急危重症除外。

1月30日起,嘉禾院区儿科门诊也恢复正常医疗工作。

2023年春节假期,市八医院嘉禾门诊、东风门诊恢复全部科室的假日开诊服务。

此外,一个最新情况是,2023年春节假期将成为市八医院东风院区的肝病普通门诊、肝病专家门诊、皮肤科门诊、感染门诊陪伴市民群众的最后一个假期。本周末东风院区全部医疗业务搬迁至嘉禾,并于2月6日起全面恢复诊疗服务。

温馨提示,去年底正式启用的市八医院互联网医院问诊咨询服务,服务24小时不停歇。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