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阶段 广州各医院逐步恢复常态化诊疗
2023-02-03 09:23
来源: 大洋网

疫情防控新阶段 广州各医院逐步恢复常态化诊疗

人工智能朗读:

——部分病区撤并

记者了解到,不少医院对住院病区重新进行了调整。在南医三院,虽然仍会根据收治情况进行全院跨专科病床统筹,但实际上各专科病房目前接收的均为本专科患者;在珠江医院,应对疫情新增加的其中一个重症病区已经撤除。

广东省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门急诊高潮回落、危重症救治需求减少后,已经逐渐恢复各专科常态化运行,“基本没有需要支援的情况了”。

省中医院医务处处长陈全福介绍说,为方便市民就医,省中医院加快了影像科等科室的周转和工作效率,对于B超、CT等检查,尽量做到“当天检查,当天出结果”。对前往就诊的患者不再区分新冠感染的阳性与否,针对新冠的感染病区已撤销。陈全福表示,院内ICU二区目前暂时没有关闭,主要用于保障重症救治。该院还为有关协作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方便会诊与重症患者的转运就诊。

市妇儿内科门诊主任李淑华则提到,每年儿童发热门诊都会有季节性就诊高峰,因此该院发热门诊保留“平战结合”机制,即发热门诊就诊量增多、超过预警线时,便会启动支援梯队,并将儿内科诊室快速转换为发热门诊诊室。新冠疫情期间停开的儿童传染病门诊(接诊如麻疹、水痘等传染病患儿)也已重新开诊。与此同时,作为广州市新冠病毒感染患儿的指定收治医院,该院增城院区感染病区仍在运行。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