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阶段 广州各医院逐步恢复常态化诊疗
2023-02-03 09:23
来源: 大洋网

疫情防控新阶段 广州各医院逐步恢复常态化诊疗

人工智能朗读:

【直击】

医院调整分诊通道 拆除相关围蔽

2月2日,记者走访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珠江新城院区发现,进入院区时已不再需要接受流行病学史问询,发热患者不需从单独的通道入院,原本安装在发热门诊周边的围蔽也已拆除。

此前,为了应对就诊高峰,该院发热门诊就诊区域一度从3000平方米扩大到超过6000平方米,从普通门诊、住院部抽调医护充实接诊力量,最多时单日共有60名医生出诊发热门诊。该院儿内科门诊主任李淑华告诉记者,目前该院儿童发热门诊、儿内科门诊的就诊量处于较低水平,发热门诊就诊区域已经恢复,支援的医护也回到了本来的工作岗位。

除了因发热或呼吸道感染需要住院的患者,需要接受抗原或核酸检测、进行分类收治以外,对于门诊以及其他入院患者都没有核酸或抗原检测要求。

同样的,前往多宝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就诊的市民朋友也发现,医院门口“焕然一新”,又回到了宽敞没有障碍的医院大门。疫情期间狭长的预检分诊通道全部拆除,健康码、通行码等二维码标识不见了踪迹。

记者还注意到,尽管已经恢复常态,但在医院的门诊、病房,不时有医护人员提醒患者与陪护家属“不聚集”“尽量间隔1米排队”。

在省中医大德路院区健康广场,记者看到,昔日分隔的多个分诊通道的水马已经全部撤离,仅保留了进入门诊大厅的安检通道。广场已经恢复整洁宽敞的原貌。此前,附近街坊常在大屏幕下跟着医护人员和大屏幕一起练习八段锦。“应该很快又可以重新开始了吧。”一位街坊受访时期待说。

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何雪华、任珊珊、翁淑贤、伍仞、周洁莹 见习记者:徐依励 通讯员:刘琪莎、朱健、张蓝溪、彭福祥、宋莉萍、白恬、韩文青、李雯、伍晓丹、游华玲


[编辑:单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