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荒!比肉贵!这里一公斤飙至70元?!
2023-01-12 14:51
来源: 央视财经

洋葱荒!比肉贵!这里一公斤飙至70元?!

人工智能朗读:

在菲律宾,洋葱是很多菜肴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最近,由于供应不足,当地洋葱的售价一度涨至每公斤600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74元,比鸡肉还要贵。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640.png

菲律宾农业部门数据显示,当地时间11日,洋葱的市场价约为每公斤500菲律宾比索,约合人民币61元,与前两天每公斤600菲律宾比索的价格相比有所下滑。不过,这一价格仍然比鸡肉的价格高出一倍多,据了解,当地鸡肉价格约为每公斤220菲律宾比索。

640.png

据悉,洋葱是菲律宾民众餐桌上的常见食材,全国每个月平均消耗大约2万吨洋葱。但是去年,菲律宾频繁遭遇强台风天气,价值数百亿菲律宾比索的农作物被摧毁,也造成了如今洋葱供应不足、价格飙升的局面。菲律宾农业部表示,洋葱价格高企已经成为推高菲律宾通胀水平的主要原因之一。菲律宾2022年12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也就是CPI同比上涨8.1%,创14年来新高。

640.png

目前,菲律宾政府正计划进口更多洋葱,来缓解供不应求的局面。此外,菲律宾农业部还推出限价洋葱,在指定销售网点,消费者可以以每公斤170菲律宾比索的价格购买洋葱,但每个人限购3公斤。政府预计,今年2月新一季洋葱收获季后,洋葱的价格可能会有所回落。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