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铁路学生优惠票发售条件有变化!
2023-01-12 09:53
来源: 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注意!铁路学生优惠票发售条件有变化!

人工智能朗读:

2023年1月1日起

购买学生优惠票有了新变化

即将买火车票回家的小伙伴

一定认真学习哦!

记得转发+收藏↓↓↓

变化一

学生优惠票发售条件

■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含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省级人民政府审批设置的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民办学校),承担研究生教育任务的科学研究机构,军事院校,普通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含有实施学历教育资格的公办及民办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国务院或国务院宗教事务局批准的正式宗教院校就读的学生、研究生。

■家庭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

■凭附有标注减价优惠区间和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中、小学生凭加盖学校公章的书面证明),优惠区间应加盖院校公章。

■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注意:学生优惠票限于使用普通旅客列车硬座、硬卧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

中小学生可以使用学生优惠票吗?

可以。只要满足家庭居住地和学校所在地不在同一城市,凭加盖学校公章的书面证明即可购买使用学生优惠票。

只有学生证,没有身份证,能否购买实名制车票?

不能,学生证不是实名制购票有效身份证件。

港澳台学生可以使用学生优惠票吗?

可以。华侨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可购买学校所在地车站至口岸城市车站间的学生优惠票。铁路运输企业另有规定的除外。

变化二

学生优惠票取消寒暑假购票限制

取消只在寒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购买学生优惠票的限制。每学年(10月1日至次年9月30日)可购买家庭居住地至院校(实习地点)所在地之间四次单程的学生优惠票。即:全年可购票。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盖有院校公章的学校书面证明当年可购买一次学生优惠票。

注意:优惠乘车次数按学年使用有效,当学年不能使用下一学年的次数,当学年未使用的不能留作下一学年使用。

(图源:图虫创意)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