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驻地遭袭 俄称士兵违规使用手机造成地点泄露
2023-01-05 08:02
来源: 央视新闻

俄军驻地遭袭 俄称士兵违规使用手机造成地点泄露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4日凌晨,俄罗斯军方表示,位于顿涅茨克马克耶夫卡居民点区域内的俄军临时部署点1日遭到乌方火箭弹打击,俄军死亡人数已上升到89人。乌克兰军方2日证实,乌军对顿涅茨克地区马克耶夫卡的俄军进行了打击,但袭击所导致的俄军死亡人数要比俄方公布的更高,约有400人。

俄罗斯武装力量军事和政治部第一副主任谢尔盖·谢弗柳科夫中将4日凌晨表示,1日凌晨0时01分,乌军使用“海马斯”火箭炮向马克耶夫卡的俄军驻地发射了6枚火箭弹,俄军拦截了其中的2枚,其余炮弹击中驻地建筑造成屋顶坍塌。事后俄军对乌方进行了反击,摧毁乌方大量武器装备,并打死300余名乌军和外国雇佣兵。

俄军方还称,调查显示,有士兵违反禁令大量违规使用手机,造成部署点地点泄露,将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处罚。

联合国称俄驻地遭袭凸显结束冲突重要性

当地时间4日,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法尔汉·哈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俄军驻地遭袭凸显了尽快结束俄乌冲突的重要性。他说,联合国希望各方在未来有意愿讨论如何结束这场冲突,联合国希望看到这一天。在此之前,希望各方能够遵守战争规范,包括避免对平民区的袭击等。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