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兵分多路实地体验窨井盖整治成效 开车不用躲井盖 夜半不闻“咣当”声
2022-12-02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记者兵分多路实地体验窨井盖整治成效 开车不用躲井盖 夜半不闻“咣当”声

人工智能朗读:

改变二:出行更安全了

“通过治理井盖问题,自己明显感受到车行更顺畅了,驾驶感觉也更加舒适。”司机王先生说。据王先生介绍,以前在北环路银湖段罗湖方向,有几十个井盖分布相对集中,并且凸出地面。每次开到这都下意识地减速、并线避让,很容易刮碰到其他车道正常行驶的车辆,多车道硬是“别”成了单车道。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从这里开车经过感觉很顺,很稳。

市民侯小姐说,由于驾驶微型车,车轮尺寸小,曾经因压到凸出的井盖导致爆胎和轮毂变形。她表示,现在终于不用高度紧张地“躲”井盖了,精神放松了驾驶专注度就提高了。

以前,记者曾走访过多位市民反映的井盖松动异响扰民的街区路段,了解到传统井盖由于井框壁薄、铰链外置、井盖框接触面不平整、井框与井座连接不够稳固等原因,在交通载荷和重载车量的作用下,容易出现井盖周围沥青层龟裂、井盖下沉或突起等各类问题。

非机动车道和人行车道也在整治范围之列。今年下半年,新洲路宝莲大厦旁的人行道经过翻新改造后,绿道和人行道更加平顺了,各类井盖也进行了更换,记者骑行经过,再也没像以前一样忽高忽低,较改造前安全多了。

同样,最近莲花山公园东侧的彩田路辅路也新改造成了非机动车道,这段路的路面的井盖也采用了新型球墨铸铁“三防”井盖,不仅压过井盖时没噪音,骑行也顺畅。

“更换新型井盖是利民的好事,不仅保障了市民出行的安全,还减少了噪音扰民或臭气污染等问题,希望路政和水务等相关部门多加强巡查,特别是老城区的旧街小巷,发现有破损井盖及时予以更换。”市民小李说。

景田东路人行道上的新井盖。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