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兵分多路实地体验窨井盖整治成效 开车不用躲井盖 夜半不闻“咣当”声
2022-12-02 07: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记者兵分多路实地体验窨井盖整治成效 开车不用躲井盖 夜半不闻“咣当”声

人工智能朗读:

改变一:“咣当”声没有了

“路面平了、噪音没了、安全隐患不见了。这么短的时间有这么好的效果,要为参与这项工作的各单位点赞!”城市窨井盖安全隐患治理是一个长期、动态的工作。深圳近期开展的窨井盖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其中车辆驾乘人员对城市道路的变化感受最明显,他们对此次集中整治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了体验整治后的道路实际情况,记者驾车实地体验了北环、滨河、深南等城市主干道及一些热点地段道路。在驾乘体验中,记者听不到了以往压到井盖产生的“咣当”声,同时也没有因遇到井盖在地面“凸凹”带来的急刹、减速等问题。

“谢谢市水务集团福田分公司及时反馈我们的诉求,家里的老人、小孩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近日,家住莲丰花园小区的钟先生反映在他家附近有一处井盖松动异响,车辆经过时会出现噪音扰民。得知情况后,市水务集团福田分公司立即进行调查处理。无独有偶,家住万科金色花园小区的魏先生反映的景田路井盖异响问题也在一天时间内得到解决。

井盖更换过后,噪声问题有明显的改善。司机张先生说:“因为我开的是大型皮卡,车很重。有时压到这样的井盖,都是发出‘咚’的一声巨响,有一次下意识地急刹,造成了后车追尾司机受伤,想想都怕。现在经过整治,这种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11月,梅秀路也进行了翻新改造,同步更换了井盖。梅秀路南段,尤其在与北环大道辅道相交路口,以前驾车经过时,经常听到来往的车辆压到井盖的哐哐声。改造后,新井盖具有了防沉降的功能,井盖周边与沥青路面平齐,车辆经过时,哐哐声就消失了。

彩田路辅路非机动车道更换的三防井盖。

[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