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深圳策展人单梓蕙:用18分钟改变世界
2022-11-18 16:27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TED×深圳策展人单梓蕙:用18分钟改变世界

人工智能朗读:

“TED×深圳对我的影响太大了,它重塑的不仅是我的性格,还有我的价值观和朋友圈。”单梓蕙感慨道。

不仅是单梓蕙,TED×深圳也给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带去了改变。一位观看了年度大会的网友曾给志愿者团队发消息说,“我家有个电击伤截肢的女儿,2017年教授曾经安慰我们说科技会越来越发达,没事的。两年后,这个智能假肢就活脱脱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希望之光又照射到我们心里。感谢你提供的桥梁让我们看到希望。”

752c33d92c2c5625ab2477c11548d8cb.jpeg

单梓蕙(第一排左一)与TED×深圳志愿者团队。

也有观众写下了对环保主题的感悟,“我看到很多人胸前的话题卡上都写着‘环保’,而海龟吞食塑料的场景也震撼着我的心,因为这个场景离我太近了。我们的想法,和那些改变世界的行为都来自于一点点的‘电光火石’,所以我很庆幸自己来到深圳,来到我们这个现场,因为我坚信‘今生所为,永有回响’。”

受到TED×深圳启发和激励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或许正如单梓蕙所言,在深圳,这个舞台是一个治愈和成长的地方,它就像流淌在大城市里的一股清流,可以净化人心。

出品人 陈寅

总策划 丁时照

总统筹 唐亚明

总监制 蓝岸

监制 陈建中

执行统筹 甘霖 刘思敏

产品监制 徐雅乔 林嘉嘉

栏目主编 赵偲容

撰稿 陈雯莉

拍摄 魏丹 李密(实习生)

视频 孙钰胜 李密(实习生)

设计 李楚翘

(部分素材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