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深圳策展人单梓蕙:用18分钟改变世界
2022-11-18 16:27
来源: 读特融媒实验室

TED×深圳策展人单梓蕙:用18分钟改变世界

人工智能朗读:

2016年,研究生毕业的单梓蕙回到深圳。一到中午吃饭的时候,便习惯性地打开TED视频。因为每一段视频都在18分钟左右,“差不多吃个饭的时间就可以学到一些新的东西,或者对这个世界有一些新的认知”,单梓蕙觉得时间得到了充实。

一次,她听说深圳有个TED×福田志愿者组织,由于策展人离开,不得不暂停运作。“我从TED收获了很多,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去寻找很棒的观点,作为贡献者去充实这个知识库。”2016年,单梓蕙决定以策展人的身份加入TED×福田。

为了把TED×福田升级到市级组织,2017年,单梓蕙参加了在坦桑尼亚举办的TEDGlobal(TED环球会议)。当时参加活动的中国观众并不多,很多外国观众找单梓蕙了解中国和深圳的发展。“他们知道华强北,知道深圳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也很好奇我们是怎么做到的。”单梓蕙感受到了大家对这座中国城市的憧憬。

4e13cf8b5c287b8af7d4695683f3ebc1.jpeg

2017年,TEDGlobal在坦桑尼亚举办,单梓蕙坐在台下观看了演讲。

[编辑:葛雯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