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近期波动意味着什么?有何影响?专家解读
2022-09-27 08: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民币汇率近期波动意味着什么?有何影响?专家解读

人工智能朗读:

除此之外,对居民而言,近期的人民币对美元波动则意味着购汇成本增加,留学等成本会有所增加。那这是否意味着现在应该抓紧换美元呢?

5ba7531615034d0996ac6e6b3795a0c1[1].png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购汇要根据实际需求,合理换汇,要看到汇率是双向波动的。

专家:人民币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

从我国经济基本面看,预计三季度GDP增速较二季度有明显回升,通胀水平温和可控,国际收支状况良好。专家表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人民币也不具备持续贬值基础。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特别是经常项目和直接投资等国际收支基础性项目保持较高顺差,为人民币汇率稳定和外汇市场平稳运行奠定了前提,人民币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

除此以外,从供求关系来看,人民币也并不存在持续走弱的基础。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