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近期波动意味着什么?有何影响?专家解读
2022-09-27 08: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民币汇率近期波动意味着什么?有何影响?专家解读

人工智能朗读:

专家表示,对此次人民币汇率波动,应以平常心看待。虽然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较大,但今年以来人民币在主要货币中依然表现稳健。

cbeb1d2848794487870fb91a3a2efd9d[1].png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年初到现在,美元指数涨了14%以上,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中间价调整了7%、8%(左右),但同时我们看到,人民币对欧元、英镑、日元还有像亚洲的主要货币韩元,都出现了比较大幅度升值。所以总体上来讲,在主要货币里,人民币汇率还是比较坚挺的。

而事实上,近年来,随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市场化程度日益提高,人民币汇率弹性也在增强。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人民币汇率弹性增加以后,(汇率)双向波动是常态,合理均衡是目标,但是我们保持汇率稳定并不意味着人民币汇率不动。

b172e8e15f674ebcab4e431399e24e4d[1].png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过去几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总体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双向波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