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近期波动意味着什么?有何影响?专家解读
2022-09-27 08: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人民币汇率近期波动意味着什么?有何影响?专家解读

人工智能朗读:

专家:从进出口角度看汇率波动有利有弊

很多人都关心,人民币汇率波动到底意味着什么?人民币贬值又有何影响?专家表示,从进出口角度来看,汇率的波动是有利有弊的。

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汇率不论涨和跌都是有利有弊的,没有说升值就是好事,贬值就是坏事。具体到最近的人民币汇率调整来讲,显然是对有外汇收入,有外汇资产的市场主体来讲就是有利的,对于有对外支付需求或者有对外负债来讲,可能就会带来一定的损失。

因此,对于外向型企业而言,要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的理念,主动利用衍生工具,做好汇率风险管理,保持正常的生产经营即可。

那么对百姓而言,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有什么影响呢?

9d9e5b8fc4e04c9ea880e01db8ecbf34[1].png

事实上,如果你在国内购买非进口产品,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波动对你几乎没有影响。而如果你近期要通过跨境电商海淘进口商品,又是通过美元结算进口的,那么你可能会发现近期你购买产品要支付的人民币价格变贵了。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