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让骨头变脆弱,这4件事要少做!
2022-09-21 14:38
来源: 新华网

不想让骨头变脆弱,这4件事要少做!

人工智能朗读:

3、摄入高钠饮食

高钠、高盐摄入会促进人体尿钙的排泄,长期就会导致骨质丢失,增加骨质疏松风险。

现实情况是,我国居民钠的摄入量已经是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推荐健康摄入量的2倍,尤其是北方有些地区吃得更咸,而钙的摄入量却只有推荐推荐值的一半。

我们日常饮食中钠最主要的来源是食盐,所以平时做饭时一定要注意少放盐,清淡饮食。

除此之外,隐形钠是人们经常忽略掉的问题。味精、鸡精、酱油、腐乳等调味品及话梅、薯片等加工食品中的“隐藏钠”也会带来不少的钠。

日常生活中,建议从下面几个方面做起,减少盐的摄入:

自己做饭做菜少放盐,能大大降低钠盐摄入。

吃东西的时候有意识地避开过咸的食物,比如腌菜、火腿肠这些食物都要少吃。

自己做菜养成量化的习惯,以计量的方式(比如定量盐勺)减少食盐的用量。

巧用烹饪技巧减少用盐。比如,等到食物快出锅再加盐调味;多用醋、香料、柠檬汁等调味,代替一部分盐。

多采用蒸、煮等烹调方式,少用爆炒、椒盐等方式做食物。

在选购包装食品时,注意看营养标签,尽量挑低钠产品。

[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