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守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覃伟中主持会议
2022-04-29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守护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覃伟中主持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綦伟)4月28日,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市长覃伟中主持会议。

孟凡利指出,全市上下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孟凡利强调,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一要堵住疫情输入风险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优化完善深港联防联控,持续加大反走私反偷渡力度,严防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二要跑出疫情处置加速度,如有疫情必须在第一时间迅即作出有力有效处置并严防外溢,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三要守住重点环节防护圈,抓好各类特殊场所、重点场所、服务场所防控和人员聚集管控,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四要盯紧盯牢监测预警灯,加强常态化监测、重点人群监测、哨点监测,确保做到“四早”。五要打好社会面防控组合拳,发挥科技创新优势,坚持人技同防,发挥宣传引导作用,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

孟凡利强调,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要深入细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和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各项工作,落实好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部署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立即开展面上普查、重点详查,全面排查整治各领域生产作业安全隐患,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管控,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二要未雨绸缪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及早谋划部署防汛防台风,紧盯高危区域开展安全排查、动态巡查,推行“区领导包街道、街道领导包社区、社区干部包户”,严格落实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坚决把各类自然灾害影响降到最小。三要扎扎实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孟凡利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护城市有序运行。一要明确责任、落实责任,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制,严丝合缝落实各项工作全周期闭环管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要完善预案、优化机制,针对各类风险把应急预案、工作机制制定得更周全真管用,做好队伍、装备和物资等储备。三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问题抓住不放、深究到底,对突发事件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对社会热点主动发声、权威发声。四要严格值班值守,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让广大市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市领导刘连生、黄敏、余新国、王强、陶永欣、张玲、刘国周、张华、余钢、郑红波、陈清参加。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