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观察 第642期|做“深蹲” 解锁这座城市的另一面
2022-04-28 18: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网观察 第642期|做“深蹲” 解锁这座城市的另一面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假期,到权威旅行杂志《孤独星球》推荐的全球十佳旅游目的地来一场深度游,您心动了吗?这对于咱深圳人来说,真的很容易实现。因为,我们的城市早就曾上榜。上千座公园、七百多家公共图书馆(室),悠长浪漫的海岸线,绿道碧道风光无限,还有更多隐藏款旅游打卡地,走累了还可以去丰富多彩、星罗棋布的特色城市综合体逛吃逛吃——如此“宝藏城市”,值得“深”一度体验。

郁达夫说,所谓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的地方跑到别人呆腻的地方,这话讲得很幽默,也很透彻。但其实,还有一句更脍炙人口的话是,生活中不缺乏美,而是缺乏发现美的眼睛。当人们觉得呆腻了一座城市的时候,很可能只是因为忙碌而忽略了身边的风景。

深圳打工人搞钱够拼,已经全国闻名,还有人说深圳跨区恋爱就算异地恋,好朋友在同一个城市一年也就见一次。不少人在深圳待了很久,生活半径也就那么大,不少地方都还没去过,这从深圳此前的病例流调可见一斑。这个五一,何不静下心来,换个角度看看我们生活的深圳,发现城市的另一面?

这几年,深圳休闲旅游品质稳步提升,深圳人也越来越会玩儿了。现在,旅游对于消费升级的深圳人来讲,已经不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能对付的事儿了。在深度旅游资源和接待能力这方面,深圳资源相当丰富。一到周末,公园里就绽放起连片帐篷,大家的露营设备相当“卷”了,拍个照上传朋友圈,不说还真以为出国玩了一趟。更不必提各种郊野研习,爬山溯溪,钓鱼野炊,乐趣无穷,还能锻炼家里的熊孩子,给他们的体能放放电,大脑充充电。

现在国内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留深过节规避传染风险,省去了各种麻烦,何乐而不为?五一假外出旅游,本身人多、堵车加价贵,有点吃力不讨好,留下来,省下大笔车费、住宿费,吃个大餐,买点心仪的礼物送给自己,岂不美哉?

当然,留在深圳也不意味着就能放松警惕,放假身心可以放松,但防范不能放松,把防疫记心中,我们一定能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

出品人:蓝岸

总策划:陈建中

监制:肖刚

评论员:王森

观察员:陈致远

视频剪辑:战旗


相关报道:

大梅沙愿望塔“五一”重新开放 推出“上天入地”奇妙旅程

五一假期深圳铁路部门实行“一日一图” 精准开行列车

市交通运输局预计全市公园商圈景区将迎来出行高峰


往期内容:

深网观察 第641期|留深过节 也能成就“诗与远方”

深网观察 第640期|“留深过节”是一个既安全又美好的选项

深网观察 第639期|深圳 “惠企30条” 满月,我们能从中看到什么?

[编辑:战旗]